专题摘要:2012年12月28日,由卓创资讯与冠通期货主办的 “2013玻璃产业发展交流会”在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的廊坊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得到了各地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加工企业;期货行业专家的广泛参与与支持,参会代表对会议效果做出了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结合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对平板玻璃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玻璃期货上市对现货市场的影响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讨论。席间,冠通期货化工事业部经理冯丽娟、冠通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王宫分别对期货与现货市场联动性原理、玻璃相关行业政策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认真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 此外,卓创资讯还精心设计了客户反馈表,参会代表积极献言献策,为卓创资讯玻璃行业发展交流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直认可,与会嘉宾对此次玻璃产业发展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卓创资讯工作人员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赏,会议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开幕致辞
 人物介绍:齐海艳 山东卓创资讯有限公司 农业资讯分公司副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共聚廊坊,迎来了“2013玻璃产业发展交流会”首度的豪华盛典。 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不牢,各国经济不断出现反复。国内经济发展也遭遇了较大考验,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日益激烈,企业面临的生存环境更加复杂。经济环境恶化,与玻璃行业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严冬。在国家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政策抑制之下,各地房屋开工和竣工增速大大放缓。经济疲软也造成了2012年国内居民消费能力的下降,汽车、家居等多种与玻璃相关的需求行业迅速降温。2012年玻璃行业风雨不断,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以及加工企业举步维艰。在2012年年底之际,我们卓创与冠通期货合作举办这次聚会,带大家展望2013年的玻璃市场,同时为业者介绍和推广未来的避险利器——玻璃期货,以期待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通过专家的讲座,在坐各位的交流,我们能够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2013年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专家主题演讲
 人物介绍:潘淑贞  卓创资讯玻璃分析师
此次卓创资讯分析师潘淑贞主要对玻璃现货市场展开分析。现货面一直是卓创资讯发展的重心,我们的分析师长时间深入一线企业采集一手资料,信息面涵盖全国各地玻璃行业的生产、销售、终端消费各个环节。在我们大量数据和资料的支撑下,卓创玻璃分析师潘淑贞分析对比了不同地区、不同规模企业、不同时间段、不同下游行业的玻璃格局,并结合国内外经济、产业发展、下游动态等各方因素,为大家展望了2013年的玻璃行业发展前景,以及玻璃期货上市后对现货市场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业界人士对未来企业经营操作提供的重要指引和帮助,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人物介绍:冯利娟   冠通期货化工事业部经理
冠通期货化工事业部经理冯利娟进行了“玻璃期货引领企业变革”的深入讲解。冯经理以数据说话,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企业对期货市场的参与度。结合实际案例,生动的为大家展示了,企业通过参与期货市场所取得的实际成果。同时结合玻璃期货本身的特点,介绍了期货对于玻璃现货市场的影响和玻璃行业的相关企业参与期货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为业者后期参与期货市场指明的方向。
 人物介绍:王宫    冠通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
王宫分析师带领大家对2012年的宏观经济进行了整体回顾,并对2013年的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房地产市场等多个方面的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预判。王老师通过多方的量化分析对比,直接带领大家通过现象看本质,为参会业者把握经济的长期走势,制定企业的长期计划提供了全方位的参考,得到了大家的一直称赞。
参会掠影